傻傻

【蘇靖】願得一心人(四季-冬)04

*終於更文啦,前文和預警麻煩自行動手戳戳頭像 <3
*前情提要-蘇靖交往了、(爸)媽同意了、接下來該傻白甜談戀愛了。
*親情贊助-梅媽咪&靜娘娘(娘娘出手能不甜嗎?

-------以下正文---------

16
小醋怡情,大年初一早上,梅醋罈子長蘇被梅家親娘餐桌上幾句狀似無心實則有意的話給徹底掀翻了。

蕭溱瀅的原話如下:
"比起小蘇,景琰倒算是比較有經驗的那個。昨晚我和小靜通電話,你猜怎麼著?"說著手肘推了下身旁臭臉的梅老爹,"她說景琰是談過女孩子的,還說兩人以前雖然是忙於課業,但也時不時會約著出去走走哪!"

梅長蘇一口稀飯差點嚥不下去,冷不防又被媽媽呼喚,"小蘇你呀,倒是你,頭一遭戀愛就栽在景琰手上,你可得跟人家多學學!"

關於蕭景琰這位前女友,梅長蘇的情報網也捕獲過一二消息,不過時移事易,幾年前的事情能打聽到的詳情也不多,多數都說那兩人感情平淡,交往期間也就如同尋常同學一般,梅長蘇也就不那麼掛心。

"小蘇?臉色怎麼這樣差?酒還沒醒?"蕭溱瀅關心了句暗自生悶氣的梅長蘇。梅石楠在旁邊腹誹,不是妳哪壺不提故意提景琰的前女友惹妳兒子不痛快嗎。

"沒事,睡一覺好多了,我只是聽說,景琰和他那個前女友,談不上多轟轟烈烈。"

"哎呀!他倆那時才幾歲?多大年紀而已又不演言情劇,談什麼轟轟烈烈!"蕭溱瀅忍俊不禁,想來兒子這是上鉤了,便又依照昨夜和林靜計畫的,加油添醋了幾句,"小靜說了,人家女孩是個端莊得體的,景琰嘛,想來也是個性穩重。自然只會有兩小無猜,沒有轟轟烈烈。"

「兩小無猜」一詞成功令梅長蘇惱了,一罈醋直接翻到了蕭景琰耳邊,對著手機絮絮叨叨拐彎抹角問了一堆事。

蕭景琰猜到他的心思是想問問自己和前女友的往事,也不點破,左右都是些陳年舊事,索性一股腦兒全說了。蕭景琰不曾對女孩上心,告白交往約會分手全是女孩說什麼做什麼,頂多是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愧疚。現下被現任身家調查,蕭景琰也不往心裡去,只是掛斷電話後在心中疑惑著是誰又沒事去掀梅長蘇這口醋缸。

年初一當天,梅長蘇雷厲風行制定他和蕭景琰的初次約會計畫,完事了立馬一通電話叫醒了早早睡下的蕭景琰。

蕭景琰揉揉惺忪睡眼,手機的強光刺得他不太舒服,咕噥了句,"都幾點了呀?"

梅長蘇捨不得了,"十一點不到…你睡啦?我明天早上再打?"

"不用了,你什麼事趕緊說吧。"蕭景琰翻了個身,將探出棉被的右手縮了回去,雖然開著暖氣但正月晚上的室內仍免不了有股寒意。

"下個周末,咱們去約會吧。"

梅長蘇的聲音透著股興奮,蕭景琰的腦子卻有些使不上力了,這又是演哪齣?

"不是說等你考研結束嗎?"

"別提這碴呀,多掃興。想到開學後我就天天為了畢業為了考研奔波忙碌,好不容易談了戀愛卻不能享受浪漫甜蜜的兩人世界,事事總要跟著幾沓課本幾本研究幾份報告,我這心就特別難受特別想哭……"

"行了別說了,才問一句你就這麼多話。"蕭景琰閉上眼睛嘆氣,"下周末是吧?去哪?"

"M市的遊樂園,我們開車過去,早上7點我去接你。"

"知道了,沒別的事我掛啦,晚安。"蕭景琰睏極了,扔下手機倒頭就睡,幸好來得及聽見梅長蘇那一聲放大音量的晚安。

17
知道是一回事,實際又是另一回事。

蕭景琰抬頭望著偌大的遊樂園看板,這初次約會的地點選得極好,正是他和前女友第一次亦是最後一次約會的所在。告訴梅長蘇此事的不是別人,恰恰是蕭景琰自己造的孽。

如果說對前女友那一絲未了的愧疚不知從何而起,那麼此地便是最易勾起此一情緒的地方

大年初一那晚蕭景琰的確神思睏倦,但縱使他神智清明也斷斷不會憶起M市的這座小遊樂園與前女友的關聯,或者說他不會想到梅長蘇的醋意竟至於令他選擇這地方約會。

"真的要進去嗎?"蕭景琰站在剪票口前的隊伍裡,輕聲問著,像是自言自語,但梅長蘇卻聽得真切。

"票都買了…你要反悔嗎?"梅長蘇可憐兮兮地盯著他。

"都一把年紀了,還來什麼遊樂園…"蕭景琰第N次被奔跑過的孩童撞個正著,從一開始趄趔搖晃到現在穩如泰山。他扶住差點摔跤的小女孩,交給匆匆奔來的女孩父親,微笑擺手算是接過了對方的道歉。

"遊樂園不好嗎?"

"也不是不好,就是…那啥…有點尷尬…"蕭景琰說著一把接住了迎面飛來的氣球,交給另一個向他倆奔來、神色慌張的男人,後面還跟著推著雙胞胎嬰兒車的女人。

"尷尬什麼?"梅長蘇明知故問到。

"都是孩子和帶孩子的爸媽,能不尷尬嗎?"

"還有情侶啊!"梅長蘇指指前方隊伍中十指緊扣的男男女女。

"我們…"蕭景琰說不出話了。要說梅長蘇和他的確是情侶,可是又實在不同於一般常見的那些情侶,然而此話一出難免傷了彼此,便只好閉嘴,只對前方排隊的一個個後腦勺愣神。

週末又遇上寒假,隊伍很長,梅長蘇翻出手機悄悄給蕭景琰拍了幾張照,又悄悄選了張照片設成待機畫面,末了心滿意足地笑了。

梅長蘇全程的動作都被蕭景琰的眼角收進,蕭景琰在內心羞答答掩面,卻沒辦法責怪梅長蘇。哪個真心戀愛的人不是這樣的?想當初戚猛暗戀外語系那個長髮姑娘的時候,也是悄悄趁著學校辦活動拍了幾張相片,珍而重之藏在手機的某個秘密相簿裡。要不是怕被人說他是痴漢,保不準也會選個幾張設成待機畫面。

就在蕭景琰神遊時,似乎瞥見梅長蘇的手機出現某種密密麻麻的畫面。他挪了視線去看,果不其然發現梅長蘇正專注於手機上的文字,時間地點動線,寫得清楚詳細。

"你不會還擬了時間表吧?"蕭景琰難以置信地看著那堆不知耗費多少心力而成的計畫。

"當然!遊樂園搭配緊密周到的計畫,這都是初次約會的必備!"梅長蘇頗有幾分得意。

"…你從哪學來的…"蕭景琰接過梅長蘇的手機大致看了個遍,十分無奈,"別告訴我你是第一次和人約會。"

"是第一次沒錯。"梅長蘇眨巴眨巴眼睛,"景琰,你是我的初戀呀!"

蕭景琰扶額,"得了,這些都不重要。寒假期間肯定處處都是人龍,哪哪都是要花時間排隊的,制定計畫根本不管用,變數太多了。"

"排隊和走路人擠人的時間我自然也算進去了,另外我也預留了彈性時間,保證萬無一失。"梅長蘇頓了頓,又補上一句,"還有休息的時間和地點我也考慮到了,別擔心。"

蕭景琰無語凝噎,他察覺他仍然太小看面前這位動用一切資源追他到手的男人。

18
依據梅長蘇的時間表,他們還得再排上十分鐘的隊,蕭景琰偷偷瞄了手錶,在心中計算著時間。前方隊伍雖然穩定地前進,但適合闔家歡樂的遊樂園難免有突發狀況,畢竟多了需要額外費心留神的幼童和老人。當然還有光顧著秀恩愛不好好前進剪票的情侶。

七分半鐘後。

梅長蘇轉過頭催促,"景琰,到我們了,發什麼呆呢?"

當真是十分鐘內…蕭景琰默默跟著梅長蘇到剪票口,遞出手中的票時卻收獲了服務人員曖昧的笑容和兩杯說是附贈的熱可可。

梅長蘇手上抓著兩個也是贈送的甜甜圈,笑容滿面的問他,"你要哪個?巧克力還是檸檬味的?或是你兩個口味都想吃,我們可以一人一半?"

"現在遊樂園都這麼大方?"蕭景琰疑惑地看著身旁陸陸續續穿過剪票口的人群,手上其中一杯飲料被梅長蘇接走,另外被塞了個檸檬甜甜圈。

"沒吃過的口味,你嚐嚐,我聞著還挺香。"

蕭景琰的注意力成功被食物引誘,咬下一口後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這如果生在險惡點的時代,肯定一早被人下毒暗殺還不知怎麼死的。

幸好蕭景琰向來不習慣只顧著自個兒吃,吃了幾口後便想起旁邊還有個梅長蘇,"吶,你要不要吃吃看?我覺得挺好吃的。"

"我想也是,看你吃了半天也不記得我。"梅長蘇嘟起嘴故作委屈。

蕭景琰忍不住大笑,"你等等,我掰…"話還來不及說完,梅長蘇已經抓住他拿著甜甜圈的手就著蕭景琰方才咬過的地方吃了一大口。

"嗯…"梅長蘇一面咀嚼一面點頭,"是挺好吃的,檸檬的酸味和麵團的甜味中和的恰到好處,甜而不膩。"

梅美食家兀自評論,裝作沒注意到蕭景琰倏然通紅的臉。

蕭景琰是害羞,本想罵梅長蘇兩句,轉念又覺得實在沒啥值得羞的,便只好假裝認真研究還夾在手指上沒收起的票根。

這不研究還好,一研究整張臉便漲得更紅,幾乎媲美身上穿的大紅色立領外套。

原因無他,票根上赫然印著「情侶票」三個龍飛鳳舞的粗體大字。

"你作什麼買這種票啊?省錢也不用如此,我就說了我那份票錢我自己出!"蕭景琰氣得當街就要發作。

梅長蘇毫不在意地轉移話題,"我們快到了,你想先玩哪個?雲霄飛車往左拐,直走到飛躍鞦韆,右轉是主題街區,選一個吧。"

"隨便你!"蕭景琰氣炸了,用力啃了一大口甜甜圈不理人。

"我可沒省錢啊。"梅長蘇看苗頭不對,只能服軟,"咱們說好了,一人請一次,這票貴的很,我這次可是下血本的,下次輪到你請客可不許抵賴。"

"我什麼時候說要抵賴了。"蕭景琰不滿地哼到,又低頭看了看手上的票根,終於在票面角落找到價錢,不禁驚呼出聲,"怎麼這樣貴啊?"

"能不貴嗎?我的大少爺,不然你以為這些吃的喝的不用錢買嗎?"梅長蘇壞心地搖了搖手中的熱可可。

"就為了這些?這能值幾個錢?"蕭景琰再看了下數字,腦袋瓜的小算盤啪啪直響,"這貴了有七成啊!"

"可不唄!"梅長蘇愈發得意忘形,"你看這裡這麼多對情侶,誰捨得像我這樣啊?"

"你有很愛吃這些東西嗎?甜甜圈和可可隨處可見,這票根本誆人。"蕭景琰表示對敗家子無計可施。

"誒,這票可不只送飲料食物,還有遊樂園所有餐廳的情侶套餐九折價、部分設施有獨立排隊通道,最受歡迎的是剛剛經過的主題街區,可以免費租借情侶套裝拍照遊園。”

“我是不會跟你換那鬼衣服的…”蕭景琰冷淡到。

“知道你不愛張揚,我也不打算。”梅長蘇笑容燦爛,開玩笑,怎麼能讓景琰穿了那衣服招搖過市給人看,就算景琰願意,他也是千百個不願的。

聽到不用換奇形怪狀的衣服,蕭景琰鬆了口氣,"以後別買這種票了,就那獨立排隊有些吸引力,可咱們兩個大男人去排那也怪彆扭的。"

說著話便到了雲霄飛車的隊伍末端,兩人規規矩矩地跟著一般遊客排隊,梅長蘇才繼續,"你要不想,我們不去排那便是了,我的本意也並不在此。"

蕭景琰挑眉,"不在此?那你目的為何?"

梅長蘇附在他耳旁輕聲道,"我買這個,是因為…我們是情侶。"

蕭景琰不習慣與人如此接近的距離,逃開怕梅長蘇傷心,不動自己又害羞,左右為難。幸好此時隊伍前進了幾分,他便稍稍前進一步裝成跟著隊伍走的樣子。

梅長蘇緊追他的腳步而上,絲毫不打算放過那已微微泛紅的耳朵,"哪怕是多一個人也好,我想讓更多的人知曉,景琰是我的戀人。"

蕭景琰驀地記起剪票員那曖昧的笑容,惱羞成怒回頭狠狠瞪了梅長蘇一眼,後者仍舊面帶笑容溫柔繾綣地望著他。

發作不得,蕭景琰別過臉,小聲啐道,"你倒是心想事成了!"

本來是罵人的話卻配上紅豔豔的雙頰,梅長蘇分明看出愛人的害羞。

有經驗算什麼,梅長蘇快活地想著,景琰再有經驗也鬥不過他這顆為了景琰全搭進去的七竅玲瓏心呀!

19
(時間過得很快,遊樂園細節直接跳過)(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我懶)(絕對是因為靈感被吃了寫不出來)

眨眼間便是夕陽西下,大部分的設施都已經停止供應,少有在運轉的也就零星幾隻小貓排隊,多數人擠在主題街區等著看花車遊行和煙火秀。

梅長蘇帶著蕭景琰在摩天輪處,並非兩人不愛遊行煙花,而是夜景難得不願辜負。

M市遊樂園的摩天輪以能遠眺北方青山懸崖聞名,不過夜晚自然景緻沒有燈光輔助便看不分明,故而等候的人潮比起其他設施更是稀少。

原本蕭景琰想下午去搭摩天輪,梅長蘇卻十分堅持摩天輪觀夜景別有一番情趣,蕭景琰怕會壞了梅長蘇的計畫也就不跟他堅持。雖說今天一日下來,他已然被梅長蘇的規劃能力折服,一份計畫竟能衍生出十幾條選項及其之後的路線,樣樣妥貼不得不佩服此人的心思機巧。但萬一梅長蘇的美好形象被他堅持下午坐摩天輪給打壞了,也顯得像是他故意似的。

其實蕭景琰上回來此也坐過摩天輪,也是白天乘坐,風景確實美好,本來想讓梅長蘇一同看看。梅長蘇倒是豁達,說是錯過了一次沒關係,可以等待下一次。

如此種種,才有了兩人捧著簡單的晚餐排在人煙稀少的隊伍裡。

"吃一個。"梅長蘇叉了一顆圓潤金黃的炸鴿蛋遞到蕭景琰嘴邊。

"不要了,我都吃多少了也沒見你吃幾顆。"蕭景琰搖頭拒絕,從早上進遊樂園開始他這張嘴就被梅長蘇餵地從沒停下來過,此刻肚子撐得滿滿噹噹實在吃不下。

"不舒服嗎?要不我陪你走走消食一下,反正排隊的人不多,等會重排也要不了多少時間。"說著梅長蘇就拉了人要走。

"诶你等等!"蕭景琰反手捉回了他,"這都快到我們了,何況我只是飽了也沒不舒服,你自個兒把那些蛋吃了便是。"

"真不用?別跟我逞強啊。"梅長蘇伸手摸了摸蕭景琰的腹部,原本平坦的小腹現在確實有些微凸。

蕭景琰毫不客氣拍掉了在他肚子上放肆的爪子,"問就問!少動手動腳!"

"確定一下嘛,"梅長蘇嘻皮笑臉地蹭了蹭蕭景琰的肩窩,"生氣啦?"

蕭景琰往前大踏一步不理人,害梅長蘇腦袋忽然失了支撐,重心不穩顛了一下。

"這也給你吃。"蕭景琰看人又屁顛屁顛跟上來不禁失笑,將手上拿著的烤雞串一併遞了過去。

"景琰,你可不厚道。白天你樣樣都吃得歡,晚上才輪到我吃,我這要是吃胖了你可就不要我了。"梅長蘇沒去接烤雞串,只是把臉湊近了些,司馬昭之心盡顯。

"吃便吃吧!堵不上你的嘴!"蕭景琰把烤雞串湊到他嘴邊,梅長蘇開開心心咬下一塊,嚼得一臉滿足。

梅長蘇沒說的是,人少又缺光的晚上,他才有可能享受到甜甜蜜蜜的兩人時光。

沒辦法,誰讓他的景琰是個害羞的呢?

儘管排隊的人少,可是摩天輪轉得慢,一圈要45分鐘,好不容易輪到他倆天已經全黑,遠處聽得見人群的喧嘩和歡呼,想來遊行開始了。

透過摩天輪透明的窗板能稍微看見遊行的隊伍,蕭景琰趴在窗邊靜靜地看著夜幕和燈光。

梅長蘇吃飽了正在喝可爾必思,冬日晚上喝冰涼的氣泡飲料實在不是明智之舉。他抬頭看見蕭景琰兩眼發直盯著窗外,不禁問到,"現在還沒升高,看的見什麼嗎?"總莫名有種后怕。萬一景琰說他很想看遊行花車怎麼辦?

蕭景琰搖搖頭,"看不見什麼,只不過白天也看得夠眼花撩亂了,就想看看這黑夜,休息一下。"

"休息不是該閉上眼睛嗎?"梅長蘇微笑著去摀蕭景琰的雙眼。手指冰涼的溫度嚇得蕭景琰一跳,摩天輪也微微晃了兩下。

"你手怎麼這麼涼呀?"

梅長蘇縮手回去,"這不喝冷飲嗎?拿的手都冰了。"

"就說大冷天的別喝這個,嘗到苦頭了吧。"蕭景琰口氣不善,卻依然去捉梅長蘇發涼的手指,攢在自己熱乎的手中輕輕摩挲著。

摀了老半天沒聽見動靜,一向習慣梅長蘇的話癆,蕭景琰抬眼去尋他。

"怎麼不說話了?還冷嗎?"摩天輪車廂沒有燈光,梅長蘇的臉模糊不清,蕭景琰的問話像說給空氣聽似的。

無人回應,蕭景琰急了,"怎麼啦?你說話啊!是不是不舒服?緊急鈴在哪?"

"別別別!景琰!不用了!我…"梅長蘇話音未落,蕭景琰已經騰出一隻手摸到手機點亮了燈光。

"別啊…把燈關了啦…"梅長蘇側頭對著他,手機燈光不是純粹白光,但也足夠看見梅長蘇紅透的半邊臉。

"發燒了?臉紅成這樣還說不用!這緊急鈴到底藏哪了?"

梅長蘇急忙按住蕭景琰四處搜尋緊急呼叫鈴的手,"不用,不用,景琰,真的不用,我沒有發燒,也沒有不舒服。"

"那是怎麼啦?"蕭景琰的手機被搶,燈光也強制被關上,只能湊近了去看梅長蘇的臉。

"……我…只是…那個…"梅長蘇支吾半晌也說不出個句子。

"你倒是說話呀!結巴什麼啊!"蕭景琰的著急未減半分,掙脫了被抓住的手去摸梅長蘇的方向。

就在蕭景琰的手指即將觸到梅長蘇臉頰的那一刻,梅長蘇終於鼓足勇氣大喊,"我是害羞啦!"

蕭景琰的手指停在半空中,距離梅長蘇的臉不到半公分的距離,他幾乎能感覺到人體溫的熱氣。

終於聽見噗哧一聲,蕭景琰不知是反應過來了抑或是再也憋不住了,大笑出聲,笑得整個人趴倒在摩天輪的長椅上,一隻手努力想掩住嘴然而徒勞無功,假使另一隻手沒攢在梅長蘇手中,大概也是幫不上忙。

"你就笑吧!"梅長蘇憤憤地賭氣到。他哪裡料到蕭景琰會忽然來這招,何況別說今天了,他倆從認識至今拉過小手的次數用五根指頭就數得清楚明白,被這樣忽如其來的偷襲,他哪裡能做到面不改色。

煙花在天空炸開,耀眼的光輝照亮了半邊的摩天輪,霎時車廂內灑滿了光,梅長蘇紅紅的臉也逃脫不了被暴露的命運。

蕭景琰止住了笑聲,望著窗外一束束上升炸開的煙花,感嘆到,"好漂亮。"

"嗯。"梅長蘇握緊了蕭景琰的手簡短地附和。換作平常他肯定要說些景琰更漂亮之類的輕浮話,但是今夜他一早被蕭景琰暴擊,此刻腦袋一片空白,半句話也成不了形。

煙花持續了不過幾分鐘,夜空便又恢復一片漆黑。兩人牽著手對坐著,沉默在空氣中發酵,卻意外地並不尷尬。

"你也有今天。"蕭景琰率先開口,說著又禁不住笑出聲。

"你還真是,一秒都憋不住。"梅長蘇嘟囔著埋怨。

"你不喜歡嗎?"蕭景琰邊笑邊問。

"喜歡,當然喜歡,能不喜歡嗎?"梅長蘇搆住了蕭景琰沒被牽著的手,將一雙手緊緊握在手心裡頭。

"喜歡不就好了。"

"你就仗著夜色才敢撩我,最好又來朵煙花,炸你個原形畢露,我賭你現在絕對是從臉紅到脖子根。"

蕭景琰哼了聲沒再回話,兀自望向窗外,才看見景色不知何時不再是黑壓壓的一片。

"長蘇!你看!下面好漂亮啊!"

漫天夜色被遊樂園繽紛的光芒映照得微微發亮,遠處遊行的隊伍連成一片模糊的光暈,少數仍在運轉的設施閃爍著霓虹。

"漂亮吧?"梅長蘇一副自豪的語氣。

"漂亮!很漂亮!"

"不輸給白天的景致吧?"

"確實各有千秋。"蕭景琰贊同到。

"你喜歡白天多一點,或是晚上多一點?"

蕭景琰眺望著窗外,久久才給了答案,"晚上,我更喜歡現在這樣子。"

"白天的景色山高水闊,我以為你會更喜歡白天的。只是我私心,終究想讓你看一看這夜間風華。"

"這就是你下午一直不肯先來乘摩天輪的原因?"

"嗯,"梅長蘇望著窗外璀璨的夜景,手上的力道不自覺又重了幾分,:"你說你之前和她來過這裡,我就想著怕你無聊,怕你以後回想起來都是一模一樣的風光,所以才硬是拉你來看夜景。"

"對不起,你很期待遊行吧,但我總忍不住....."

最後一句梅長蘇說的極輕,可奈何車廂中亦是寂靜,這喃喃自語也難免落入蕭景琰耳裡。

蕭景琰安撫地回握了那雙手,"別怕,我現在只有你,何況......我也並非特別想看花車。"

梅長蘇抬起眼,在明亮的夜色中看見了一雙閃著光的眼睛,"景琰,今天謝謝你。"

"你計畫周到,我玩得開心,理應是我謝你,哪有你謝我的道理?"

"我計畫看似周到,其實也得歸功於你貼心,我說走你便走,我說吃什麼你便吃什麼,是你成全了我的計畫,我理當該謝。"

"這話就說的奇怪了。我既沒出錢也沒出力,配合點也不算什麼,況且你也並非完全專制,我還是有很多選擇權。"

"你記得中午我怕趕不及,拉著你陪我跑大半個遊樂園嗎?換作旁人早翻臉了,哪有你這麼聽話陪我跑還不喊累的。"

"哪就這麼金貴了,不過是跑個十來分鐘,我好手好腳的,就不能跑兩步嗎?"

梅長蘇笑了,大抵今日的種種不安已然釋懷,至於為了蕭景琰的前女友而翻的醋缸,一時半會是扶不回去了。他也不著急,一步一步慢慢來,景琰說了,他現在只有梅長蘇。

20
這天晚上梅長蘇送蕭景琰回到家已經是半夜,因此梅長蘇順理成章再次借用蕭大哥的臥房睡了一晚。

蕭景琰趴在床上抱著棉被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梅長蘇在摩天輪中對他說他以為蕭景琰更愛山高水闊的白日風景,依蕭景琰對自己的了解,他喜歡曠野勝過燈火是肯定的,若說景致,他也確實喜歡白日多過黑夜。可是當下不知為何,回想著那日所看與今日所見,竟覺得喜歡燦若白晝的夜景多一些。

到底是為何呢?難道他不知不覺轉了性子?不應該啊,爸媽大哥五哥都曾說過他這性子一輩子變不了。又難道真是景致難得?可但凡住過城市之人對燈火通明的夜晚都是習慣成自然,他又不是沒進過城的鄉巴佬。

他想起梅長蘇泛紅的側臉和耳尖,要說難得,最難得的是總撩他撩得令他面紅耳赤羞得想挖牆鑽洞的梅長蘇,今晚竟被他不經意的牽手給撩撥得心神不定。他一直都知道梅長蘇喜歡他,卻不料這愛情能讓向來鎮定的梅學長助教大人如此動搖。

蕭景琰翻身正睡,伸出了一隻手對著天花板,望著自己修長的手指發愣。愣了許久,又伸出另一隻手出去,一雙手攤平了相對著,然後慢慢的握到了一起。

今晚他倆的手就像這樣,緊緊的攢著,十指交扣傳來梅長蘇微涼的溫度,在他的手中逐漸變暖的手掌,慢慢變得比他還要燙人。

手指像被灼傷了,彷彿現在還泛著密密的疼。

蕭景琰的臉騰地一下又紅了,他用力縮回手,拉起棉被蓋過頭頂,在心中把自己罵了個來回。

睡覺睡覺,大半夜不睡覺想些什麼呢!

然而梅長蘇溫柔繾綣的笑容和他泛紅的臉龐又浮現在腦海,蕭景琰生氣地踹了下牆壁,雖然明知踹不到人但總要有些發洩。平時撩人一套一套的,今晚莫名其妙臉紅個什麼勁,害他現在總忍不住想到那張臉。

失眠全怪梅長蘇。

只是隔著浴室的另一面牆,梅長蘇帶著甜甜的笑容早已進入夢鄉,夢裡全是景琰吃著喝著笑著跑著的模樣。

凌晨三點,客廳的鐘咕咕報了三聲響。蕭景琰放棄哄睡自己的想法,從床上起身披上睡袍摸出房間下樓倒了杯溫水。客廳的窗子緊閉,窗沿的縫隙也塞了舊布料擋風,外頭風聲雖緊,家中卻悶的人頭暈。

蕭景琰沒敢開窗,怕冷風驟然灌入凍了安眠的家人,但只抽開幾塊填縫的布料倒不妨事。於是他便抱著溫熱的茶杯縮在沙發上,裹著毛茸茸的睡袍吹著涼涼的夜風,暖和的水流入胃中,令人舒心,不知不覺間便睡了過去。

四點報時的咕咕鐘叫了四聲,蕭景琰打了個寒顫驚醒過來,才趕忙把舊布塞回去窗沿,杯中水早已冷透,好在是蕭景琰睡得穩也沒打翻。他望著窗外漆黑,冬日朝陽升得晚,此刻沒了稀微的月光,凌晨時分要比夜半更似夜晚。

這片靜謐的黑令他想起和梅長蘇兩人在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摩天輪車廂中度過的45分鐘,握著的手和被握的手,不只梅長蘇紅著臉,他也感覺自己面頰發燙。

得了,蕭景琰嘆氣,這之後怕有好長一段時間見了黑夜就要憶起那張臉了。他放棄用理智去和大腦鬥爭,放好茶杯便緩緩爬上樓踱回自己房間,剛走到房門口就停下腳步看著隔壁房間。

看了幾分鐘,蕭景琰還是移步走了過去,望著房門猶豫要不要狠狠搥上兩下吵醒梅長蘇這個害他睡不好的罪魁禍首。

房內梅長蘇剛巧翻了個身咂咂嘴,呢喃了一句,"景琰。"

蕭景琰聽的分明,臉又狠狠紅了一回,急匆匆奔回了自己臥房把自己裹進棉被裡,在心中把梅長蘇罵了八百遍。

直到天濛濛亮,他才終於有了睏意沉沉睡去。夢裡仍然是那張萬年不改的繾綣笑臉,只是這回那人面頰上多了兩道抹不去的淺淺紅暈。

-------(竟然還是)tbc--------------

寫在後記-

這文到底何時完結,傻想開新文了,lof現在發文要認證手機號,傻想哭。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