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

【蘇靖】願得一心人(冬-05)

*太久沒更(跪),先趕緊短小一更。

*學長梅X學弟琰,現代au,必須ooc。


--------正文分割線-----------


年節終了,寒假也告一段落。早春尚料峭時,梅長蘇已收拾妥當回到學校。


大學的最後一學期,畢業考、畢業論文、研究所,馬不停蹄的未來,在前方微笑著招手。


梅長蘇回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搬出助教準備室。


寒假期間他辭了助教的工作,打算專心念書。雖然沒了準備室的位置,好在新校圖落成,特別打造了學生可以個人長期租借的研究室。


研究室也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地方。基本的桌椅、資訊設備、冷暖氣都有,還配備了置物櫃、衣帽架和獨立廁所,儼然一小套房的規格。租金也是十足高性價比的每月100塊錢。


梅長蘇租用的研究室在23樓,這兒離藏書庫所在的十樓以下可說是十分遙遠,因此租借的人不多,往來的學生自然更加稀少。


他把帶來的書放上專用推車,搭電梯到了23樓。


電梯門叮的一聲打開,映入眼簾的是典雅素樸的大廳,灰色地毯和白色牆面,牆上貼著緊急避難路線和樓層平面圖。大廳外圍被一間間的研究室包裹著,原木色調的門配上半透明的毛玻璃牆,頗有些前衛。


梅長蘇看看手機確認了預約的房間號碼,又看看牆上的平面圖,大致抓了下方向,便推著推車走過吸音地毯,靜悄悄的,沒有鬧聲,也沒有煙火氣。



然而梅長蘇心心念念的煙火氣早已在他預約好的研究室門口了。


蕭景琰看到他來,露出了大大的笑容,明媚燦爛的比逼近正午的陽光還要耀眼。


彷彿天使。



梅長蘇又驚又喜,他是趁開學前回來學校收拾行李,根本沒想過能在此時見到蕭景琰。


“你太遲了吧!我還一直以為我記錯地方了。”蕭景琰走到他身旁接過滿滿一車的書,催促道,“快些開門,我站了快一個鐘頭啦。”


梅長蘇幸福洋溢地取出上衣口袋裡的學生證,刷過門上的感應器,就聽見門鎖打開的清脆聲響。


“來,景琰先請。”梅長蘇站到一旁,恭敬地行了個紳士禮,原以為不能逗笑景琰至少也能收獲個紅撲撲的臉蛋,何曾想蕭景琰完全看不見他。


“哇!好棒啊!”蕭景琰和推車一起進入研究室,然後推車就和梅長蘇一塊被扔到景琰腦後去了。


“我一直想來看看…啊真的有書櫃!還有衣架!欸,洗手間也太高級了!真是…再有個淋浴設備和一張床就能住人了嘛!”


梅長蘇無言看著景琰的反應,敢情特定開學前回校不是為了和他約會,而是惦記上他租來的研究室。


“我們都以為學校網站的照片肯定作假,哪可能蓋這樣好的研究室,結果是真的,而且比網上的還漂亮。”


蕭景琰難得興奮,笑容滿面兼比手畫腳,可惜這一切全是為了這小房間。


梅長蘇思索著是不是該慶幸情敵只是個無機物而不是任何有機生命體。


“能拍照嗎?拜托,就兩張,不,三張,好不好?”蕭景琰撲到梅長蘇跟前,眼巴巴瞅著,那雙裝滿星辰的眼珠此刻亮閃閃地寫著哀求。


梅長蘇忍不住捧起面前的臉龐,親暱地揉捏了下,“隨你,又不禁止拍照,愛拍多少拍多少。”


“當真啊!沒得反悔!”蕭景琰竟然絲毫不抗拒與梅長蘇的肢體接觸,回身就掏出手機瘋狂取景。


能親密互動確是梅長蘇求之不得的事,不過愛人原本拉拉小手就臉紅的反應沒了令人惋惜不已。


梅長蘇認命地收拾帶來的行李,也就是簡單的生活用品和一堆成山的書。


生活小物被他扔在一旁,重點是把三年多來蒐集的資料一一分類擺放。


這頗是項大工程,梅長蘇仔細翻閱一本又一本的書,和疊成厚厚三沓的影印複件和筆記。



“長蘇,外套給你掛起來好嗎?”


蕭景琰的腦袋瓜忽然湊近,冷不防嚇了梅長蘇一跳,“蛤?外套?什麼外套?”


“你的外套啊。”蕭景琰揚了揚手上的毛呢大衣,梅長蘇低頭看看自己,才發現不知何時就把穿來的外套脫了。


“掛起來好嗎?還是你想披椅背上?”蕭景琰另一隻手舉著衣架,袖子挽起,露出一截小臂,臉頰泛著淡淡的紅。梅長蘇才發現蕭景琰早已著手替他整理被擱置的那堆文具、水杯、檯燈等零零碎碎。


置物櫃內已經擺了五成滿,書桌上也放了東西。


“你自己的呢?”梅長蘇起身,伸手撥開蕭景琰額前的碎髮,皮膚上佈著細密的汗珠,“熱嗎?我調下暖氣溫度。”


“我還好…不熱的…”蕭景琰的臉又比方才紅了些,梅長蘇靠得近,飄來一陣淡雅的香氣,“你換香水了?”他找了話題想舒緩下緊張。


“終於注意到了?”梅長蘇不再逗他,接過自己的外套,又尋了蕭景琰的一併套了衣架掛上,“猜猜什麼味道?”


“我不懂香料,不猜。”蕭景琰撇撇嘴,他家某位叫蕭景桓的哥哥忒愛吹噓這些香,尤其是交了某個姓秦的女友後,有事沒事就點熏香、擴香,搞得他頭都昏了。


“沒讓你猜香料,香草種類那樣多,要我背我也背不來,怎麼捨得要你猜呢?”梅長蘇從後頭輕輕摟住蕭景琰,“我是問感覺,你覺得這聞起來像什麼?”


氣氛一時曖昧,甜蜜的粉紅色泡泡與圖書館這樣莊嚴的學術場所太不搭調,卻又有無數的戀愛故事在此片靜謐中發生。


蕭景琰不懂浪漫,和人交往是第二次,正兒八經觸碰愛情恐怕是頭一遭。他讀懂了氛圍,卻不知該說些什麼,想破頭只蹦出一句,“……像我大哥車上的味道…”


你想誰不好,偏想你大哥,梅長蘇頭頂一百隻烏鴉嘎嘎嘎地飛過。


蕭景琰慌忙補充,“我大嫂在我大哥車上也放了熏香,聞起來和你身上的挺像的。”


敢情我和你大嫂還心有靈犀了?梅長蘇頭頂一千隻烏鴉嘎嘎嘎地飛過。


這話題沒法繼續了,梅長蘇乾笑兩聲放開手,沉默地埋回書堆裡去。


粉紅泡泡一戳即破,比海市蜃樓要虛幻不實。


尤其面對的是鋼鐵直男蕭景琰。


雖然梅長蘇掰彎了他,但這人大概折了360度,彎了也還是一根直挺挺的神經。


戀愛革//命尚未成功,長蘇同//志仍須努力。


--------tbc-------


發誓不坑!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