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

【蘇靖】願得一心人(四季系列,冬)02

06
等待是煩人又疲倦的過程。

林靜坐在客廳沙發上,徹夜未眠,她在等她的兒子回來。

門外響起逐漸接近的引擎聲,林靜慌忙走到門前,是送報的先生。

“蕭太太,早啊!”林靜一向早起,和送報先生也挺熟絡,人家見到她也不覺得奇怪,打個招呼放下報紙就往下家走了。

數不清第幾回聽見門外的車聲,每回林靜開門見不到寶貝兒子就難受,但仍舊每回聽到聲響就急火火地開門。
這次開門,門外確實來人,也是認識的人,不過不是景琰,是梅長蘇。

“長蘇?你怎麼來了?”林靜出門招呼客人,又悄悄瞥了車內,沒有別人,不禁焦急。

“靜姨,景琰呢?我要見景琰!我有急事找他!”梅長蘇顧不得禮貌,堵車花的時間比他預計要久,他怕來不及給景琰解釋。

“哎呀!”林靜有生以來第一次急得跺腳,“你倆錯過了!景琰昨晚出門了,說是去找你!”

“找我?景琰去找我?去哪?我家?”

“不去你家還能去哪兒呀!”

“那…那我現在回去,我回去找他!”梅長蘇說著就要走。

“欸,不是,你去哪呀,火急火燎的!”林靜趕忙捉住急的如熱鍋上螞蟻的梅長蘇,“你要是走了,偏偏景琰又回家來了,你們倆這不就又錯過了嗎!”

“但是我如果留下,那邊景琰也不走,我倆永遠對不到一塊兒!”

“你腦子浸水了還是長苔蘚了呀!”林靜有生之年第一次罵人,真是被這些戀愛腦氣死。

“你和我進屋去。我去給景琰打電話,讓他趕緊回來,你倆總得有一人動,一人不動,才湊得齊。”

看起來柔軟如水的女人忽然變身滔天巨浪是很有威懾力的,梅長蘇被罵得懵一臉,乖乖跟著林靜進屋了。

07
蕭景琰抵達梅長蘇家的大樓前,找了附近的停車位,停妥車到了樓下,才發現沒有樓上住戶的通報他根本進不去。

原來躲人還有這招……蕭景琰的心寒了一半。

在大樓門口來回走了幾圈,言豫津那張欠揍的臉忽然浮現在腦海。言伯伯!還有這層!梅長蘇說過他們家和言伯父家是故交,言伯肯定有梅家的電話號碼。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蕭景琰立刻撥了電話給言伯父。反正他老人家一開始就是來湊合的媒人公,他做媒的情人出問題了,請他出馬總不為過吧!

然而蕭景琰卻在言闕那碰了一鼻子灰。大致上意思就是這電話號不能給,畢竟已經分手了,死纏爛打的,又是跑到人家家門前又是要電話的,多沒氣度。

不過言闕還是重情的。雖然拒絕了蕭景琰的請求,掛上電話後也忍不住怨了梅長蘇幾句。當初這臭小子死皮賴臉、聲淚俱下地求他幫忙時的回憶還歷歷在目呢,竟然轉頭就把人甩了,還是單方面甩人,連個道歉解釋也沒有。這不始亂終棄嗎!

這小子,欠教訓。

手機不通是吧,老子現在就給你老子打電話,不信還治不了你了。

就在言闕心理戲很足時,蕭景琰正被困在大門前苦惱。他擺弄著手機,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等穆霓凰的回信。她昨晚答應了替蕭景琰打聽梅家的電話,儘管機會渺茫。

這年頭嘛,人人都習慣講手機了。穆家和梅家認識也是這幾年的事情,搞不好穆家爹娘也沒有梅家的號碼。

08
蕭家客廳裡,林靜正給梅長蘇斟茶,姿勢優雅,態度冷靜。坐在她對面的梅長蘇卻是坐立不安。

心不在焉地喝下一大口茶並被狠狠燙了下後,梅長蘇終於按捺不住問了,“靜姨,怎麼樣?景琰說什麼?”

林靜端起茶杯輕啜了一口,才慢悠悠地說,“電話沒接通,通話中。”

“什麼?通話中?那我還是先回去吧!靜姨,謝謝您的茶,我改天再來。”聽說電話沒通,梅長蘇心急地就想馬上走。

“站住。”林靜喊住他,慢慢走到他身旁拉著人坐下,“長蘇,你別著急,電話再打就行。現在,我有幾個問題要問你。”

梅長蘇聽到這愣了幾秒,他早知道這女人不簡單,就算蕭景琰不說,她肯定也能察覺,卻沒想到會面臨如此直白的審問。

伸頭一刀縮頭一刀,梅長蘇慷慨就義,“靜姨,您問吧。”

“你,和景琰,是什麼關係?”林靜補充了一句,“別急著說,想清楚了再回答。”

梅長蘇無比鎮定,“我是景琰的學長也是他的助教,還有……我喜歡景琰,他也答應和我交往,我們現在,是戀人。”

早已知曉的事實被又一次講白依然引起林靜心中不小的波瀾。

“我聽景琰說,你昨晚和他提了分手,你卻告訴我,你們現在是戀人?”

“景琰和您說了!真的嗎?靜姨,真的嗎?”

這感覺太複雜了。梅長蘇一面高興景琰願意向母親坦白兩人的關係,說明他心理一定程度上接受了;一面卻又害怕景琰看了短信後的心情不知道該多難過。

林靜看他神色變化,悠悠道,“你不用擔心景琰。他是我兒子,他足夠堅強,所以比起留在這傷心,他選擇直接面對現實,直接面對你。” “我不懂的是,你為什麼要讓他難過?我聽你的意思,你並非不愛景琰了,不是嗎?

“我愛他,靜姨,我愛他,信息不是真的,是我爸媽的意思。但我實在不想就這樣結束,我不能傷家裡人的心,可我也不想失去景琰。”

“你的爸媽不同意?”林靜有些意外,梅長蘇的父母她是認識的,梅家老爹確實和自家先生一般冥頑不靈,但做媽的完全是另一回事。

當年景琰還是個小娃娃時,因為長得太可愛,溱瀠還不顧性別,吵鬧著要給兩家兒子訂娃娃親。只是兩家父親互看不順眼,宛如參與商,這事最終才不了了之了。怎麼十幾年過去了,溱瀠竟也轉了性子?

“我媽媽聽說我和景琰交往,登時就暈了過去,我爸是個護妻心切的主,當下就命令我提分手,手機也被沒收。我實在急了,就趁著他們睡熟後跑出來。”梅長蘇對林靜的腦內活動渾然不覺,自顧自地說下去。

“你說溱瀠昏倒了?她怎麼樣?還好嗎?”

“她沒事兒,就是有些受驚。”梅長蘇答完了才想到不對,“靜姨,您怎麼知道我媽的名字?您認識她?”

梅長蘇並未得到疑問的解答,因為林靜沉思片刻後只給他一句話,“別讓景琰回來了,讓他去。”

“什麼?”梅長蘇發現面對景琰媽媽的時候,這智商有些不太夠用啊。

09
在林靜拷問梅長蘇的時候,梅老爹正接受言闕的關懷。原因在於言闕聽說了梅長蘇和蕭景琰提分手是梅石楠的意思。

作為走在時代尖端的人物,言闕對梅石楠的保守頗不以為然。

梅石楠提出了反對兒子談男友的三點理由。

第一條:

“長蘇可是我梅家的獨苗呀,這光宗耀祖傳宗接代全靠他了,不能怪我不准。梅家獨子談個男人,這傳出去能聽嗎!”

若非梅石楠比他年紀大上一些,顧及他老人家面子,言闕都想破口大罵『你這老頑固!』

第二條:

“你是沒見著溱瀠的反應才能雲淡風輕說風涼話。溱瀠暈死了都!我能准嗎!”

乖乖,怕妻還怕出個境界來咧。

第三條:

“你說他找誰不好,偏偏找上那個蕭選的兒子。那成親了可就都是一家人,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我能受得了?就算我有容乃大忍了這口氣,蕭老頭能忍?根本不可能!”

這麼激動?敢情這才是主要理由吧!私心真重。

言闕決定挨個兒攻破。

“我知道長蘇這孩子小時候古靈精怪,沒少惹事。但他也大了,你讓他過過想要的生活。總不能管他一輩子,連媳婦兒也得過三關斬六將地挑…”

“那不是媳婦,他談了個男的呀,你大爺的!”

第一條沒望,沒關係走第二。

“要是溱瀠同意他倆在一起,你怎麼辦?死扛到底?”

“溱瀠不可能同意。”

“我說萬一?”

“……”

第二條有望啊,果真怕妻怕出境界。

再來第三條,梅家和蕭家不共戴天的理由說穿了就一個:梅老爹搶了蕭老頭的乾妹,蕭老頭拱了梅老爹的義妹。

這說來說去就是上輩子的仇記到小輩的頭上。

“我說,梅兄,你想想啊。蕭選娶了林靜,長蘇拉了景琰作伴不也算是給你報仇嗎?”

梅石楠歪頭想了想,這樣說來似乎有些道理耶,我家長蘇真出息。

10  
梅石楠掛上電話不多久,蕭溱瀠左手牽一個蕭選,右手挽一個蕭景琰,喜孜孜地從外頭回來,全然沒了昨晚那副蒼白崩潰的模樣。

原來蕭景琰已成功獲得走進梅家大門的資格,還順手俘虜了梅家媽咪換陣線。

蕭景琰進入梅家實在是個意外。

要說當時他正手足無措地在大樓附近徘徊,又怕警衛覺得他是可疑分子不敢站太近,又擔心萬一梅長蘇出門逮不住人不敢站太遠。來來回回間,不可疑都可疑了。

直到蕭溱瀠拉著蕭選說要帶他上街逛逛順便轉換下心情,事情才有了轉機。

兩人出了大門,蕭選一眼就認出那個行跡可疑的男子正是他的小兒子,想到景琰追情郎都追到家門口了,氣炸了就大喊,“蕭景琰!你在這幹甚麼!”

“爸?”蕭景琰被吼了先是一愣,發現吼他的人是應該和大哥去上班的父親更是驚訝的下巴接不回去。

“欸?景琰?”蕭溱瀠也驚了。她今天一早醒來就發現了長蘇留下的字條,上面寫著要分要合都要當面向景琰說清楚,因此他要去蕭家。怎麼現在蕭景琰卻出現在自家樓下啦?

“蕭景琰!你給我過來!”蕭選可沒空理會那些個破事,總之就是不准蕭景琰在這給他丟人。

蕭景琰乖巧地走到父親跟前,但疑惑不減,“爸,您怎麼在這啊?大哥呢?不是加班嗎?”

“景琰?你是景琰?你怎麼變了個樣子呀?”蕭溱瀠一把推開蕭選,將蕭景琰拉到面前上上下下仔細端詳了一番,“十多年不見,溱瀠阿姨都要認不得你了,真是男大十八變!”

誰?蕭景琰是懵的。

“乾哥,你們都給景琰吃的什麼呀?以前他沒長這樣的!”說著又捏捏蕭景琰的臉頰,“就是太瘦了些,你以前很胖的!所以胖子都是潛力股嘛!”

蕭選皺了皺眉頭,“妳記錯人了吧?景琰沒胖過呀!從小就是個養不肥的主,飯都吃的比景宣多也不見長幾兩肉。景宣可沒他好命,餓七天也瘦不下來!”
 
“景宣?我記得景宣很瘦的,我還總說他吃再多也長不贏我們家長蘇。”

“蛤?”這下蕭景琰更懵了,二哥瘦過?

不對,重點誤。長蘇家的媽媽和我家爹地認識?

“就說妳記錯人了!景琰是胖不起來的這個,景宣是瘦不下來的那個!”蕭選無奈,“看妳這記性,怎麼就沒長進呢?”

蕭溱瀠想了會,“欸等等,那…那個長得像女娃娃的不是景宣,是景琰?”

“嘿!說妳沒記性,妳還真什麼都忘了!”蕭選說著指指景琰的鼻子,“這個,這個是景琰,養不胖又長得像女娃娃的那個景琰!”

“哎呀呀,我就說嘛,我們家長蘇挑三揀四的,怎麼會突然眼光差了選了這人作伴呢?原來是我記錯人了!”蕭溱瀠開開心心地牽起蕭景琰的手,“琰琰啊,你和長蘇可一定要幸福快樂呀!溱瀠阿姨永遠支持你們!”

“蛤?”蕭選哭,為什麼他小兒子一出場,他乾妹妹就給洗腦換陣線啦?

至於梅石楠也同樣想哭,怎麼這蕭景琰威力這樣強,不出現沒事,一現身妻兒全給拐跑了?

--------會復合的分手都是秀恩愛-------tbc---------

评论(6)

热度(38)